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本站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本科招生 
 研招信息 
 就业导航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校企合作共建暨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26 16:21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4月24日,我院与新沂市宏图测绘中心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和基层团组织共建,并联合举行“心存宏图测绘江海,胸怀壮志携手共进”主题团日活动。

 

 

上午8:30,校企产学研合作和基层团组织共建仪式在测绘楼306室举行。新沂市国土资源基础测绘中心主任张婷婷、总工徐子乔、宏图测绘中心负责人周绪益带领公司团员青年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测绘工程系主任王继刚、团委副书记金蓓蓓等师生出席仪式。合作双方代表签署了本科生实习基地协议和技术咨询合同,谢宏全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测绘新技术移动测量”的学术报告。

宏图测绘中心负责人周绪益还代表公司为两名品学兼优的困难生颁发了企业助学金。

四月的江海大,万物复苏,和风细雨,满园的春色激扬青春的朝气。下午2:00,新沂市宏图测绘中心团支部与测绘192班团支部的团员青年欢聚一堂,座谈讨论校企团支部共建事宜,开展“青年大讲堂”主题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金蓓蓓主持。我校校友徐子乔率先开讲,他从“先整体后局部,先控制后碎步”的测绘行业基本原则出发谈了几点体会,希望团员青年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他将人生不同的成长路径比作导线测量的控制点布设,把测量的起算点比喻为出发时的初心,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对人生中出现的误差要及时平差,走出一条闭合导线,描绘出美好人生。宏图测绘中心的团员青年还针对就业、考研等在校学子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勉励大家珍惜青春、勤学钻研、不负韶华。

会后,双方团支部共同举办了测绘技能定向越野赛。测绘楼前,利用RTK测量指定区域面积,静思湖畔,对全站仪进行对中整平操作,定向越野赛过程中,举行测绘知识问答。大家同台竞技,相互切磋,在实践中增强专业技能,共话校企情谊。

校企团建和主题团日活动是我校团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实践月的一次创新尝试。测绘192团支部青年团员在活动中深刻体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价值内涵,对测绘行业有了进一步了解,明晰了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宏图测绘中心的团员青年再回大学校园,领略江苏海洋大学美丽的校园环境和新时代大学生的朝气和活力。大家在共建活动中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成长,增进了彼此的友情。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