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本站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本科招生 
 研招信息 
 就业导航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经典朗读比赛
2021-05-13 20:30 图|文 金蓓蓓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1日晚,由学院党委、团委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经典朗读比赛在通灌校区路演大厅举行。2020级班主任、学院团委副书记金蓓蓓、学生党员代表和全体2020级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通过组织推选和初赛选拔,12组选手进入了决赛。决赛包含选段朗读、选手采访、党史知识竞答等环节。新颖的采访环节中,选手们与观众分享了作品选择的动因和读后感想,这不仅增强了观众对朗诵内容的理解,也充分调动了观众参与互动的积极性。

随后,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诵读了《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党的七大和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等节选自《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部分内容。他们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带着现场观众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深情并茂的讲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峥嵘岁月。最终,海洋201班左奕萍同学荣获一等奖。

2020级研究生党员彭上博表示“作为参赛者,同时自己也是一名观众,现场的氛围很燃,让我心潮澎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生逢盛世的我们更要不忘初心,将小我融入大我,与这个美好时代同向前行!”

学院党、团组织注重通过浸润式思政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本次主题朗读比赛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