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本站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本科招生 
 研招信息 
 就业导航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院党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力行育人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021-05-18 17:44 图|文 温德育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15日,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前往马陵山红色文化教育园,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力行育人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今的马陵山,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到处郁郁葱葱,鸟语花香,一派旖旎的自然风光。虽然天公不作美,大家依然冒雨前行,拾阶而上,讲解员一路随行,仔细介绍解放战争时期马陵山上发生的那场惊心动魄的战役。1946年冬,陈毅司令员和粟裕副司令员在这里指挥了堪称人民解放战争第一役的“宿北大战”,经过七天七夜的浴血奋战,华东野战军全歼国民党69师2万余人,敌中将师长戴之奇最后因走投无路自杀。

青山秀水间,陈毅司令员的高大石雕像映入眼帘,巍峨的身姿,刚毅的目光,彷佛还在指挥着千军万马,大家的敬意油然而生。老师们在宿北大战浮雕墙前驻足,认真聆听将士们英勇杀敌的故事,学习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缅怀牺牲的革命先烈,汲取赓续前行的精神动力。在宿北大战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委副书记王晶领誓。鲜红的党旗,铿锵的誓言,在山间久久回荡。

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冯凤麟说:不忘来路,才能行稳致远。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希望各党支部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开展主题实践,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中共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立德树人、干事创业中砥砺担当,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动力,在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中锐意进取、再立新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