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本站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本科招生 
 研招信息 
 就业导航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地理信息科学一流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
2022-01-25 12:05 图|文 温德育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为了加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建设,进一步彰显专业特色,发挥一流专业示范引领作用,1月24日下午,我校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召开地理信息科学一流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校长宁晓明应邀线上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严云洋主持。

会议邀请了原首都师范大学校长、欧亚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和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博士生导师宫辉力教授和中国地震局王书民研究员担任线上咨询专家。校教务处处长乔斌以及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冯凤麟、院长孙佳龙、副院长吕海滨、副院长成印河、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人负责人费鲜芸和系副主任邱志伟参加了会议。

校长宁晓明首先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事业发展情况,并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关心支持我校专业建设、学科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良好祝愿。

会上,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院长孙佳龙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费鲜芸汇报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建设情况以及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主要思路和举措;邱志伟报告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基本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宫辉力院士做了主旨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办学定位、建设举措和改革成效,对进一步加强该专业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希望:一是学校要进一步加大人财物的支持力度,不断整合资源,进一步提炼和凸显专业特色;二是要苦练内功,强化内涵建设,推进多学科交叉,把云平台、大数据和专业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充分利用好江苏优良的海洋和经济发展的区位优势,做强做实各项工作,形成富有特色的亮点和品牌。

副校长严云洋做了会议总结,他强调:宫辉力院士从专业特色和优势、专业建设目标、下一步专业改革的举措等各方面都给予了悉心的指导。学校将全力支持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建设,希望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要认真研究和消化与会专家的意见,进一步提升一流专业建设水平。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