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本站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本科招生 
 研招信息 
 就业导航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2022-05-18 21:55 田扬启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5月18日下午,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议在测绘楼306会议室召开。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2019级研究生导师、毕业班班主任、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田扬启主持。

田扬启首先通报了学院目前整体就业和考研情况,以及全院各班的就业明细数据。介绍了学校就业考核的指标和重要时间节点,同时对于当前的就业政策,特别是师生普遍关注的应届生身份问题进行了精准解读。

随后,测绘181班主任谢宏全在会上进行经验分享。他认为,就业工作贯穿于大学4年,必须做到“早启动、多主动、准帮扶”。在低年级时做好考研动员和就业指导工作,平时主动下沉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掌握学生真实的就业意愿。毕业时,根据学生的个人发展规划,制定个性化就业帮扶方案,广泛联系校友资源进行推送毕业生,测绘181班目前协议就业率已经达到73.53%。

最后,院党委书记冯凤麟就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他从宏观和微观两个维度对学院就业工作进行分析和总结。他指出,全国高校2022届毕业生将达到1076万人,国务院、江苏省教育厅近期多次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决策部署。他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仅是毕业班班主任和硕士生导师的事,要求全院教职工都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做到强化意识、主动担当,深入落实开展就业帮扶,深度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他还针对当前就业工作的难点提出了3点工作建议:一是要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工作,遍访学生宿舍建立师生长效联络机制,彻底摸清每位毕业生的就业意愿;二是帮助学生制定个性化的就业方案,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避免单一化的就业目标;三是加强班主任、导师与辅导员的协调联动,整合优势力量,通力配合,积极稳妥地实现学院毕业生充分与高质量就业,谋求就业工作新成效。

会议最后,孙佳龙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他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各位导师、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开展的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学院召开此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充分体现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贯以来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展现了学院扎实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程的坚定决心。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