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本站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本科招生 
 研招信息 
 就业导航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研讨会
2023-04-13 06:51 图|文 周琦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4月12日,学院在测绘楼306会议室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研讨会,会议以“精细化管理促进学风建设”为主题。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马恒通、校团委书记黄吉庆、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秦海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海南应邀出席,学院党委书记王晶、副书记田扬启、各班级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田扬启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田扬启对学院近年来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团学工作、学风建设、心理工作、就业工作、资助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展现了学院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的成效。研究生班主任亓晓彤、本科生班主任史建青、辅导员周琦做了重点发言,分享了自己学生工作的经验与感悟。

在交流环节,马恒通肯定了我院就业工作的成效,同时对就业政策进行了解读;黄吉庆强调了思政育人队伍的重要性,介绍了如何以第二课堂、社会实践等为抓手做好团学工作;秦海波分析了学校研究生的整体情况,从关爱学生发展角度介绍了如何培养高质量研究生;李海南指出推进学工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分享了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工作的方法。

王晶就今后学院的学生工作谈了三点想法:第一,学工系统要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学生正直的思想品质。第二,要结合学生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第三,做好思政工作,必须要做好统筹,形成合力。

本次研讨会前,学院将所有班主任撰写的工作心得汇编成册,便于大家互相交流学习。

我院的学工队伍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在思考中不断提升,从而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勇于创新、深受学生和家长认可的学工队伍,进一步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