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本站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本科招生 
 研招信息 
 就业导航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王晶带队到华中师范大学等地调研并开展学习教育
2023-04-19 22:38 图|文 温德育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为推进“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双创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优质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学院组织赴华测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和实践培训期间,王晶书记带队前往华中师范大学交流学习,并组织大家到上海陈云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

4月15日上午,王晶和党政办主任温德育、学工办主任周琦前往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双创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等展开调研学习。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介绍了学部建设和发展概况,着重交流了“人工智能+”党建思政工作新模式、全国“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创建、基层党建和业务互融互促等经验和举措。学部副书记黄涛介绍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副教授舒江波为大家演示了学部“人工智能”系统,介绍了该系统在“人工智能+教育”复合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和成效。双方结合调研主题就基层党建和人才培养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该校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智慧党建展厅。通过本次调研学习,大家在加强基层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和促进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理念、模式、载体和方法创新收获了很多有益的启示。

4月16日下午,赴上海华测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和实践培训的全体教师前往陈云纪念馆接受教育,依次参观了四个展厅,缅怀陈云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学习他“坚守信仰、党性坚强、一心为民、实事求是、刻苦学习”的伟大精神,特别是陈云同志一生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不尚空谈、求真务实和“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高尚品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品质,在工作中要不畏困难、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本次调研学习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一次重要安排,也是学院坚持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对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拓展工作思路、强素质、提能力、从而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王晶等在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调研学习党建思政工作


党建与业务融合,调研和培训并举

调研组在上海陈云纪念馆接受教育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