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本站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本科招生 
 研招信息 
 就业导航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院隆重庆祝办学65周年暨建院(系)21周年
2023-05-29 12:19 文|温德育、纪成、新媒体中心学生记者 图|杨平、温德育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2023年是我院办学65周年暨建院(系)21周年,为充分展示办学65年和建院(系)21年来一代代海测人守望初心、自强不息的奋斗史,激励新时代的海测人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聚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27日-28日,学院隆重举行办学65周年暨建院(系)21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宁晓明、校党委副书记李梅英、副校长朱国军应邀出席了相关活动。

盛典现场(校会议中心黄海厅)

荣耀时刻:共享学院盛典

5月28日,静思湖畔绿树成荫,榴花红艳,测绘楼前鲜花绽放,“六十五年赓续传承精业笃行,二十一载勤耕不辍谱写芳华”“测天绘地逐梦深蓝,担当使命星耀江海”等横幅标语鲜红醒目,校会议中心黄海厅内流光溢彩,学院办学65周年暨建院(系)21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宁晓明、原化工高等专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平昌、原化工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杨绍华出席大会。友好高校兄弟学院领导、战略合作单位嘉宾、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兄弟学院领导以及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海内外校友、现任院领导、老领导、老教师、师生代表等共300余人欢聚一堂,共享荣耀盛典。学院党委书记王晶主持庆祝仪式。

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宁晓明致辞

庆祝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学院宣传片《测天绘地•星耀江海》正式发布,校长宁晓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我院办学65周年暨建院(系)21周年来取得的辉煌业绩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对我院办学65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与高度肯定。他指出,一代代教师守教育初心、担筑梦使命,在三尺讲台上挥洒汗水成就梦想,在默默耕耘中书写最美华章,用含辛茹苦造就一批批栋梁之才,用勤勉奉献推动学院驶入深蓝航向。一批批校友奋战在祖国各地、各条战线,为母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用实际行动支持母校发展,为学校聚合各方办学力量和办学资源提供了有力支撑。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的发展,只是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他希望新老海测人要认真总结提炼办学历史和建院历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积极传承并弘扬老一辈海测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续跑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接力赛”,聚焦发展、聚力创新,以创新实干推动事业发展,努力创造新的业绩。希望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凝聚共识、凝聚力量,为学院建设和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好地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紧扣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这一目标,凝心聚力抓好高素质海洋测绘人才培养这一中心任务,乘势而上、踔厉奋发,在新的起点实现新突破、开拓新格局、创造新伟业。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院长孙佳龙致辞

学院院长孙佳龙做了题为《测天绘地逐梦深蓝,担当使命星耀江海》的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全体校友和全院师生表示最亲切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学院65年来的办学历史和取得的主要成绩,这是一代代海测人艰苦奋斗、辛勤努力的结果。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新时代的海测人,要继续踔厉奋发,担当作为,用科技测绘之笔描绘祖国锦绣河山,把创新性科研成果应用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伟大事业,共同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使命,为国家培养更多高水平应用复合型人才。

杨罗泗、夏国声、周立、焦明连获得学院“突出贡献奖”

向退休老教师献花

为杰出校友颁发证书

测绘工程系教师王继刚发言

全国劳动模范、93级校友姚华代表全体校友发言

在校生代表邱博文发言

会上,院长孙佳龙向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杨罗泗、夏国声、周立、焦明连四位同志颁发“突出贡献奖”勋章。校友代表向夏国声、詹玉萍、李淑兰、周立、董春来5位退休老教师献花。学院原党委书记冯凤麟、原院长焦明连、周立向史建青、李国战等22名校友颁发“杰出校友”荣誉证书。全国劳动模范1993级校友姚华以及王继刚老师、邱博文同学分别代表校友、教职工和在校学子发言。

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改红代表兄弟学院致贺词

文法学院院长吴明忠赠送贺匾

刘小进代表校友签订学院地标捐赠协议

庆典前夕,学院收到武汉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20余所友好高校的兄弟学院和30余家产教融合企事业单位发来的贺信贺电,高度评价学院数十年来的办学成就,工作人员宣读了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的贺信。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改红代表兄弟学院致贺词,文法学院院长吴明忠赠送“量海观天”祝贺牌匾。大会最后,举行了学院地标捐赠仪式,孙佳龙与校友代表刘小进签署了捐赠协议。

学院党委书记王晶主持盛典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王晶希望全体海测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时代使命,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省内一流、国内先进、全球方阵、海洋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学院新局面。

全体返校校友和来宾、教职工合影留念

榜样引领:汲取奋进力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时代楷模和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办学65周年暨建院(系)21周年庆典时刻,5月27日上午,学院在会议中心黄海厅分别举行了“全国劳模”报告会、“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报告会和“时代楷模”精神宣讲会。

全国劳模报告会,姚华讲演

全国劳动模范、1993级校友、开磷集团股份公司开阳磷矿前期办主任姚华做了题为“传承发展、再铸辉煌”专题报告。他深情回顾了难忘的在校学习和生活时光,分享了自己职业生涯和成长经历,以自己长期深入矿山井下开展科技创新的生动故事,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最后他动情的说:母校记载着我们求知的历程,洋溢我们青春的风采;我们的青春在这里闪光,灵感在这里迸发,一颗颗不甘平庸的年轻的心在这里得到奔腾、激荡。无论我们来自何方,今后走向哪里,取得多高的成绩,我们都不能忘了母校的教育之恩。

金牌讲解员刘晶晶介绍“人民楷模”先进事迹

现任职于新疆乌恰县吉根乡人民政府、借调县委组织部工作的“人民楷模”事迹金牌讲解员刘晶晶应邀做了“英雄之城,戍边乌恰”宣讲。她生动讲解了“人民楷模”布茹玛汗·毛勒朵为国护边的英雄故事。布茹玛汗·毛勒朵老奶奶56年如一日,在海拔四千米以上的边境线上,带动乡亲们共同巡边守边,足迹遍布了整个冬古拉玛山口,刻下了一块块“中国石”,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15级校友陈建发做专题报告

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2015级校友、现挂职新疆乌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的陈建发做了题为“万里西陲,青春作笔——学人民楷模,做新时代测绘人”专题报告。他分享了自己放弃苏南高薪岗位远赴万里西陲第一乡担任扶贫专干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点滴故事。他表示:既然选择了新疆,赶上了新时代,踏在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道路上,我们必将围绕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肩负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为新疆的稳定和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请相信祖国终会选择那些选择了祖国的人!

“人民楷模”、劳动模范以及扎根边疆校友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师生校友们家国情怀更加坚定,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信念更加坚定。

传承接力:师生勇毅同行

为激励全体海测人传承艰苦创业、赓续奋斗的光荣传统,一棒接着一棒跑,一茬接着一茬干,培养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5月27日下午,学院举行了“庆祝办学65周年暨建院(系)21周年”接力跑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梅英出席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李梅英和焦明连教授交接第一棒火炬

21位火炬手即将开始传承接力

传承接力从测绘楼东侧广场出发,围绕苍梧校区外圈道路设置21个接力点,每个接力点地标图上绘制着1958年办学以来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活动起点,李梅英手持接力火炬走上舞台,交给第一位火炬手焦明连。周立、冯凤麟、王晶、孙佳龙、中青年骨干教师、内设机构负责人、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共21人担当火炬手,回校参加庆典的全体校友和师生代表组成方阵从各个接力点出发,逐步汇聚成庞大的接力队伍,从1958年跑向2023年,一起奔赴美好的未来。

 

 

 

 

 

 

 

 

 

从1958出发,跑向2023,奔赴美好未来

聚力奋进:校友分会成立

5月28日,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会议中心黄海厅如期举行。副校长朱国军出席。150余名校友和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荣誉院长焦明连教授致辞

会议在江苏海洋大学校歌《蔚蓝的信仰》声中正式开始,学院原院长焦明连教授首先致辞。他指出:学院事业的每一步发展,每一个目标的实现、每一份成就的取得,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在广大校友的积极支持下,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校友分会即将正式成立,这是众望所归的喜事。他希望校友分会充分发挥好联络和服务作用,用校友的成就助力学院发展,以学院的进步振奋校友砥砺前行,实现协同发展,共同进步。

副校长朱国军向校友分会授旗、授牌

副校长朱国军为首届会长、第一届校友史建青颁发聘书

 

 

           副校长朱国军为首届副会长颁发聘书    校友总会秘书长孙盛杰为首届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校友分会筹委会成员王晓新和沈涌分别介绍了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校友分会筹备情况和校友会章程及组织架构。会议选举通过了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校友分会首任会长、顾问、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副校长朱国军为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校友分会授旗、授牌,并为首届校友分会会长、副会长颁发了聘书。校友总会秘书长孙盛杰为校友分会首届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

 

                       第一届会长史建青发言            昆山校友会顾问、土木联盟秘书长许明代表各地校友会致贺词

校友分会首任会长史建青讲话。他表示:有幸当选为第一届校友分会会长,倍感荣幸,也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校友会将深层次参与学校发展,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贡献校友的力量;校友会将把广大校友联系在一起,积极交流、增进合作,全力服务校友们事业发展。随后,昆山校友会顾问、土木联盟秘书长许明代表各地校友会致贺词。

副校长朱国军致辞

副校长朱国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校友永远是与母校发展息息相关的“命运共同体”。今年是学校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创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第三年,也是关键指标任务的攻坚之年,期待广大校友热情参与、共享机遇、共谋良策,积极汇入学校发展的洪流之中,强化交流合作,推进成果转化,做好协同育人,助力学校发展。校友工作是学校办学治校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将依托校友会,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积极宣传校友、发动校友、赋能校友、依靠校友,努力构建学校与校友发展共同体,汇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海测学院校友分会是我校第一个二级学院校友会,希望学院校友分会以感情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以合作交流为渠道,以事业发展为目标,不断强化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通过扎扎实实的服务为校友创新创业铺路搭桥,为校友事业发展提供助力,让广大校友共享学校发展之硕果。

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为进一步发挥校友在学院办学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心聚力共谋发展,5月28日下午,学院在会议中心东海厅举办“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合作共赢”发展论坛。校友代表和相关专家应邀出席,会议由王晶主持。

发展论坛现场

会上,大家就校企合作的组织机制建设、师资联合培养和人才评价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就未来在新能源产业的海洋能源应用、海洋调查与勘查以及海洋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人才需求进行了探讨,与会专家希望学院抢抓机遇,提前布局,为深耕新能源产业提前做好谋划。孙佳龙最后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表示:大家在推进产教融合方面分享了经验,也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今后学院将积极借鉴,改进工作,不断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路径,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通、合作共赢,力争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学院以办学65周年暨建院(系)21周年庆典为契机,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5月2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会在校大礼堂举行。合唱、舞蹈、器乐表演、舞台剧、歌曲串烧、诗歌朗诵、走秀……师生和校友代表登台激情表演,互动欢庆。联欢会在《生日祝福》声中圆满落幕。

65年初心不改,21载砥砺前行,新时代的海测人将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赓续前行,踔厉奋发,在新征程中谱写更加炫丽的篇章。


联欢会精彩瞬间

教师、校友和在校生主持联欢会

周立教授在联欢会现场

原党委书记冯凤麟在联欢会上激情演唱

老师、校友和在校生在联欢会上表演舞台秀

师生校友为学院庆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