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本站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本科招生 
 研招信息 
 就业导航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深化校企产学研融合,推动高水平专业建设 ——学院赴南京、马鞍山开展调研交流
2024-03-11 21:04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科研与产业链资源优势互补,推进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3月7日至8日,院长孙佳龙带队,赴南京、马鞍山开展产学研合作系列活动。

共筑智能教育发展新篇章

3月7日,江苏省2024时空智能教育论坛在南京举行,孙佳龙带队参加了研讨。此次论坛聚焦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旨在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论坛围绕智能化背景下测绘工程专业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教育有关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指明了测绘地理信息产业与人才培养在新时代的发展方向,并对高校测绘地理信息相关专业的实验实训教学条件的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论坛期间,各单位代表积极参与讨论。孙佳龙表示将致力于探索高质量的产教融合的创新育人模式,与企业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的积极互动,助力时空智能教育领域新发展,为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参加江苏省2024时空智能教育论坛会

共绘人才培养新蓝图

同日,学院在南京精心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与行业内近20名校友围绕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在交流过程中,校友们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与职业发展规划,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参会教师认真听取了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模式,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适应社会需求的优秀人才,为企业输送优秀毕业生,为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学院在南京组织校友座谈会

共谋产学研合作新发展

3月8日,孙佳龙一行5人到安徽省化工地质勘查总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安徽省化工地质勘查总院调查监测分院院长、勘察院总经理言龙、地质生态修复分院院长杨西飞,技术质量安全科科长、工会副主席张大景出席了交流活动。会议由言龙主持。

与安徽省化工地质勘查总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双方围绕水资源调查、矿山测绘和地质勘查等领域的研究现有成果和未来合作课题进行了研讨,并就研究生和本科生实习基地建设开展了讨论。未来,双方将积极开展技术合作,推进成果的转化,针对企业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成立校企联合攻关小组,实现科技创新;建立培养机制,在企业挂牌人才培训基地,开展师生的实习,互相选派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参与企业生产和学校教学活动。

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此次南京、马鞍山之行,为未来更广泛、更深入的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将继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与机制,促进产学研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推动产学研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