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本站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本科招生 
 研招信息 
 就业导航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聚焦新质生产力,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5 11:13 徐格非 

近日,随着2024年全国两会的胜利闭幕,学院内迅速掀起了一股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为深入领会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义,加深对两会精神的理解,3月13日下午,学院在测绘楼508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晶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晶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时间、会议议程、重要成果以及深远影响,深入解读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鲜明特点。并着重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等发表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阐释。她指出,在今年两会中,“新质生产力”备受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就“新质生产力”发表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对“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部署,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答记者问中对“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作出阐释。她强调,“新质生产力”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紧密相关,也与科技、教育、人才紧密相关。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相关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实际深入贯彻落实。随后,王晶结合部分高校在新质生产力方面的理论探索和实践经验,对如何加快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进行了深入解读。她要求学院加强谋划,做好部署,在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中展现海测人的担当和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海测人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组织观看了《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第六集——星耀苍穹。该片生动展示了北斗导航系统用精度重塑了时空的概念,激起了更多的产业变革。从“北斗+”到“+北斗”,更多行业的新质生产力正在加速形成。观看结束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对新质生产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院长孙佳龙表示,高校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力量,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海洋智能测绘技术创新与发展,全力推动新技术、新方法、新装备在海洋泛在测绘、海洋区块链空间服务、海洋物联网位置服务和海洋牧场生物导航等领域的深度应用,为我国的海洋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技术支撑,为海洋强国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遥感科学系主任韩友美表示,培养高素质人才是新质生产力持续发展的关键。系部将积极发挥北斗的独特优势,着力培养具备全链路遥感知识、多学科交叉创新能力和鲜明海洋特色的复合型遥感人才,更好地适应和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发展需求,为海洋强国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未来,学院将持续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统筹推进,不断提高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匹配度和贡献度,在新质生产力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海洋强国建设贡献海测学院独特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