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本站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本科招生 
 研招信息 
 就业导航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测绘研究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召开
2024-03-25 11:23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3月22日,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测绘研究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召开。会议由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测绘研究分会副会长、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院长孙佳龙主持,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定海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对各位理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会上,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测绘研究分会秘书长周立教授详细传达了中国太平洋学会2024年工作要点,并就本年度海洋测绘研究分会的主要工作提出了初步的意见和设想。与会代表围绕海洋测绘领域的学术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应用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积极献言献策,使工作计划更加精准和完善。此次会议的召开,为2024年深入拓展海洋测绘领域学术研究,加快促进海洋测绘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海上新质生产力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还审议了增补理事等事项,进一步完善了分会的组织结构和运行机制。

在广州期间,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孙佳龙、周立、吕海滨、田祥雨四位老师共同参加了2024年新时代海洋测量技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吸引了包括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等数十家企事业单位的160余名科研和工程技术人员参会。在研讨会上,吕海滨作了题为《海上丝路西端阿古拉斯流系涡旋脱离及其对海洋上层叶绿素大爆发的影响》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不仅增强了学院在海洋测绘领域的学术影响力,还加强了与其他涉海科研单位和企业的技术交流和沟通,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海洋测绘学科建设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孙佳龙一行还深入走访调研了广东慧图资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自然资源部南海调查中心。此次走访调研活动就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实习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以及学生就业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此次走访加强了学院与广州地区测绘地理信息企事业单位及校友的联系,为学院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