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本站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本科招生 
 研招信息 
 就业导航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冬虽寒,爱心暖,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给困难生捎去江海大的真情关怀
2020-01-13 11:50 温德育  原创

寒冬腊月,春节将至,在校学子陆续放寒假回到家乡,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心依然牵挂着返乡的贫困学子。1月8日,受校党委学生工作处和学院党政领导的委托,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带领辅导员和班主任分别前往淮安市洪泽区、东海县李埝乡和张湾乡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的学生。

在走访的每一个学生家中,王晶副书记一行和学生及家长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生活状况以及地方政府的帮扶情况,向学生家长反馈受访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表现和成长状况,并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捎去了江海大对贫困学子家庭的新年祝福和良好祝愿。

本次实地走访,让老师们对困难生的家庭状况有了更直接、更客观的了解。在2019年依靠“圆梦奖学金”才走进校园的小L同学家中,老师们了解到他的父亲失踪多年,父母离异,母亲打工勉强家用和赡养老人;17级小Z家庭有4个孩子上学,仅靠父亲打工和微薄的农业收入供养孩子们上学;而17级的小T是单亲家庭,当地的低保户,患有精神疾病的父亲,多年失修的老屋顶上长着枯草,姑姑的爱心接济帮助小T圆了大学梦。然而,家庭生活的现实困难并没有让他们失去尊严和志向。王晶副书记告诉笔者:他们懂事上进,富有爱心,积极参加社团工作和活动,与同学平等友善的相处,学习生活表现整体都还不错。小T同学还积极利用暑期参加社会实践,关爱留守儿童,获得过连云港市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让老师们在为他们的家庭状况担忧和震撼之余也颇感欣慰。

本次实地走访,拉近了学校和家庭之间、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一场场暖心的交谈,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次次暖心的握手,家长、学生和左邻右舍感谢党和政府扶贫、扶智、育人的好政策,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孩子成长的关心。老师们也从中感受到了来自学生家庭的真情厚谊和渴望孩子成才那份渴望,更是增添了立德树人的那份责任和坚守。

走访结束后,王晶副书记如是说:实地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我校和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希望通过本次走访困难生家庭活动,能够给受访学生暂度难关尽微薄之力,让他们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同时向所有困难生传递来自江海大有爱的温度。她强调:如今我们赶上了新时代,希望所有困难生要坚信困难是暂时的,只有发奋图强,知难而上,踮起脚尖才能触摸每天温暖的阳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