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本站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本科招生 
 研招信息 
 就业导航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林业生态与地理信息技术学术报告会
2022-11-11 22:24 图|文 费鲜芸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11月10日下午16时,连云港市林业站站长王圳在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院长孙佳龙主持报告会,40多名师生在线聆听了报告。

王站长的报告题目为“当前林业生态相关领域对地理信息技术的需求探讨”。他针对连云港林业资源调查和管理、湿地生态保护现状,重点结合智慧林业、健康城市生态系统构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等内容,探讨了森林、湿地、海洋等方面工作对地理信息技术和遥感技术的具体需求,并与参会师生展开学术讨论,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报告会后,孙院长感谢王站长的精彩报告,相关老师与林业站工作任务和需求进行对接,结合学科交叉融合及创新应用,在实验室建设、研究生工作站建立、大学生实践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报告人简介:王圳,连云港市林业站站长/高工,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毕业,从事林业科技推广和城市生态系统研究,在林木种质资源开发利用、城市生态系统构建和湿地资源保护方面等成果显著,实现经济效益或取得潜在经济效益近10亿元。主持或参与科技项目30余项,其中部级课题6项;发行著作1本,主编业务用书3套,发表学术论文40篇;申报地方标准4项,实用新型专利2件。先后获“全省农林农经系统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第九届江苏省农业推广奖一等奖、 “江苏现代林业高质量发展”一等奖等。省第六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 、市第六期“521工程”培养对象、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此外还担任市林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椴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省林学会、省水土保持学会、省植物病理学会理事。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