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本站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本科招生 
 研招信息 
 就业导航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测绘工程专业认证进入2.0时代
2022-12-09 10:11 图|文 温德育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学院测绘工程专业分别于2015年和2018年先后两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适应专业认证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构建更加完善的持续改进长效机制,学院研究制定了《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测绘工程专业认证持续改进2.0实施方案》和配套的10个制度性文件,标志着测绘工程专业认证进入2.0时代。

12月7日,学院召开工程教育认证专题会议,全面启动和部署迎接新一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院长孙佳龙详细解读了《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测绘工程专业认证持续改进2.0实施方案》和相关文件,要求全院教职工全员参与,严格按照“1+10”方案和制度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通过新一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全面提升学院各专业建设水平。

会上,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焦明连教授做了《成果导向的课程教学设计与评价》专题报告。他首先分析了当前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形势,要求全院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强化基于OBE理念的主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构建“学院-专业-专家-教师”四级联动机制,协同推动学院专业认证工作。报告以课程教学设计的逻辑起点开篇,结合相关案例,着重讲解了课程教学目标设计、课程教学内容设计、课程教学评价设计等关键环节要求。

通过本次会议和培训,全院教职工全面理解和掌握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标准和新要求,明确了新的目标任务和各自的责任。专任教师作为专业工程认证的主体,对课程教学目标设计与达成、教学内容设计和实施以及课程教学评价等内容更加清晰。学院党委书记王晶在总结时强调:新一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目标明确了,任务清晰了,形势所迫,时不我待,全院教职工人人都是责任主体,必须马上行动起来,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