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本站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本科招生 
 研招信息 
 就业导航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下半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1-08-26 10:27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学校通知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帮助和引导高校新进教师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了解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尽快适应高校教学工作岗位需要,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暂行细则》和《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1〕18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21年下半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新补充到高等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辅导员需参加岗前培训。其他从事教学相关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根据工作需要自愿参加岗前培训。已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不参加培训。

二、培训内容及形式

岗前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

培训教材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第二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二版)、《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等。

培训采取网络培训、校本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络培训账号和密码在报名结束后由人事处统一提供,培训对象参加网络培训的五门课总学时不得少于110学时。

三、培训考试

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后,需参加省统一考试,考试科目与教材名称一致。考试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省师培中心)根据《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指导纲要》组织统一命题。其中《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以新版教材和网络授课内容为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为主。考试均为闭卷,每门考试科目总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岗前培训考试科目全部(含免考科目)合格者,发给岗前培训合格证。考试科目未全部合格者,须参加补考,补考成绩合格后发给合格证书(已通过考试科目不设有效期)。

岗前培训的考试成绩记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是申请高校教师资格、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的必备条件之一。

四、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培训和考试统一报名,报名时间为:8月28日-9月6日。

各有关单位于9月6日上午下班前统一组织报名并填写《2021年下半年新教师岗前培训报名汇总表》及《2021年下半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缴费明细表》(附件1),电子版请发至人事处唐若扬办公邮箱,同时将纸质版加盖学院(部门)公章报行政楼222室。

凡以前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未全部通过者,请在填写考试报名信息时在备注栏内注明 “补考”,并将补考者已通过科目的成绩填写在相应的考试科目栏中。2018年以来在考试中被通报作弊的考生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二)培训时间。培训系统开通起,学员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培训课程,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时的学员,不能参加考试。2020年报名岗前培训但是没有完成培训的考生,原有的培训账号有效期截止到2021年9月10日,在有效期内若没有完成培训,则需重新报名参加培训,缴纳培训费。

(三)考试时间。全省统一考试时间暂定2021年12月11日-12月12日(各科目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标注为准)。

(四)准考证打印。准考证在开考前一周内由人事处统一发放。(网络培训学时在110学时及以上者方可领取准考证)。

五、相关费用及教材

(一)岗前培训费

网络培训费每科80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课程免收培训费),考试费每科20元。考生缴纳的考试费用仅限参加当次考试,考生若因本人原因(如未完成网络培训、缺考等)而未能参加当次考试,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当次考试,如需再次考试需重新报名考试缴费。

(二)培训教材费

培训教材费共计212元。其中《高等教育学》每册45元、《高等教育心理学》每册45元、《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二版)》每册45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第二版)》每册42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每册35元。培训教材由人事处于网上报名时统一预订,不接受个人预订。

(三)缴费方式及时间

9月8日-9月9日财务处将开通相应的缴费平台,个人可通过微信关注公众号“江苏海洋大学财务平台”(微信号:JOU_FP),用户名为工资编号,密码与“财务处综合信息门户”的密码一致。进入公众号,依次点击“缴费”、“马上缴费”,勾选相应的缴费项目,核对“合计金额”无误后,点击“支付”按钮,选择支付方式完成缴费。可点击“缴费历史”查看缴费记录。逾期未交者,不能参加本次培训及考试。

六、关于免修和免考

岗培免试仅仅是免测教育学、心理学两门,免考证明材料可为明确标注“师范”字样的本科毕业证书或专业代码为“0401”、“0451”及“0453”的全日制教育类研究生毕业证书。

特别提示:有明确标注“师范”字样的本科毕业证书或专业代码为“0401”、“0451”及“0453”的全日制教育类研究生毕业证书情况的不需要再提交免试申请表,仅需提供相应毕业证书的复印件,

关于其他情况申请岗培免试提交佐证材料说明:

如毕业证书中无明确标识“师范”或“教育”字样,需提供由毕业学校教务部门验印的个人学习成绩单(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科目考试成绩和教育实习成绩),除1999年高等学校扩招之前入学的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其他人员还需另提供以下证明材料之一:

1.毕业学校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下达的当年入学时的专业招生计划文件复印件,标明本专业为师范类专业(加盖毕业学校教务部门、档案部门或发展规划部门公章)。

2.带有申请人姓名和专业的当年师范生录取名册复印件(需有师范专业标注,加盖毕业学校招办或档案部门公章)。

3.个人学习档案中学习成绩单上专业栏标注“师范”或“教育”字样。

4.个人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备注栏内标注“师范”字样。

5.高等学校发出的录用通知书的专业栏后注有“师范”字样。

申请免试的材料请于9月6日上午下班前将相关材料由学院统一交至人事处(行政楼222室)。

七、注意事项

1.网络培训账号密码待省师培中心公布后,由我校人事处统一发放至各学员。各学员收到账号密码后,登录网络培训学习平台(jsgqpx.njnu.edu.cn),熟悉培训要求后开始学习。学员学习完每一个视频课程后,须完成平台提示的作业(针对培训内容的客观题),答对后方可进入下一个视频学习。

2.学员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络培训平台的学习任务。

3.补考人员可选择性参加网络培训(但必须完成学习任务),也可以直接参加考试。

联系人:唐若扬;联系电话:85895085。

附件:1.2021年下半年新教师岗前培训报名汇总表及缴费明细表

2.2021年岗培免试政策及免试申请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