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本站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本科招生 
 研招信息 
 就业导航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基层党建工作典型案例的通知
2023-03-22 15:16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党政办  转发校党委组织部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连云港市委组织部和学校党委组织部的通知精神,学校面向各二级党组织征集基层党建工作典型案例,并选送优秀案例报市委组织部。选送案例需填写“基层党建工作典型案例推荐表”(见附件1),并附3-5张体现工作过程或工作成效的图片,注明图片信息,图片大小不低于3M。各党支部于3月26日前将案例材料、推荐表和相关图片电子版发至温德育办公网。

一、案例选题范围

坚持“党建惠民”理念,主要围绕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等内容。

事业单位党建围绕完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机制。重点是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事业单位改革发展和履行职责各方面全过程,以党建引领师德师风建设,促进事业单位健康发展。

党员教育围绕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方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党员管理围绕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创新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办法,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 案例体例要求

整个案例3000字左右,一般由引言、背景、做法、成效、启示五部分组成。要求逻辑清晰严密、结构层次分明、内容客观翔实、表达准确凝练,能够为基层党建工作启发思路、提供借鉴。

引言:对案例作一个简明扼要的概括,点出关键词或核心举措。200字左右。

背景:简要介绍案例所反映工作针对的问题及其产生原因,所采取措施的政策依据及预期目标等相关背景。400字左右。

做法:重点介绍主要思路、具体做法、开展情况等,可适当穿插具体案例。1400字左右。

成效:简单介绍所取得的成效、所解决的问题。500字左右。

启示:重点分析案例本身的价值意义;开展工作或解决问题过程中的经验启示;应当继续改进的地方和建议;开展类似工作时值得借鉴学习的地方;等等。500字左右。

三、 征集案例标准

选送案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市委组织部将对征集到的典型案例进行汇总、遴选,把优秀案例汇编成册宣传推介,并拍摄制作成系列微党课视频,特别优秀的将沟通《中国组织人事报》《新华日报》等主流媒体重点宣传。

1.确保真实性。选送的案例要来源于各基层党组织的真实实践探索,实事求是反映情况、总结做法,杜绝注水夸大或弄虚作假。

2.富有创新性。选送的案例要聚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方法上有创新,工作上有成效。

3.突出实效性。选送的案例应突出“党建惠民”理念,对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构建适应现代化建设的组织体系具有明显的推进作用。

4.具有典型性。选送的案例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对深入 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能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对其他基层党组织具有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


附件1:基层党建工作典型案例推荐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