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本站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本科招生 
 研招信息 
 就业导航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
2023-03-08 09:48   转自“学校网站”

各有关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省教育评估院《关于做好2023年度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和独立学院本科专业评估申报工作的函》文件精神,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我校本科专业综合建设水平,学校组织相关专业参加江苏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同时继续开展学校第二、三批本科专业综合评估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江苏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估

(一)申报对象

2015年及以前开始招生的经济与贸易类类(代码0204)、中国语言文学类(代码0501)、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代码0825)和公共管理类(代码1204)等专业类下我校开设的所有本科专业(见附件1)。

(二)工作安排

1上报专业负责人3月15日前完成。申报专业负责人填写并报送“专业及专业负责人信息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联系人邮箱,纸质版送至文渊楼南会议室)。教学质量管理处为各专业负责人在“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系统”(https://pgy.jse.edu.cn/pbpg)开设填报帐户(账号另行通知)。

2专业自评:5月15日前完成。申报专业认真学习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实施方案,逐项对照评估标准,积极开展创建工作,严格进行专业自评。认真准备申报材料,完成《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自评表》及相关状态数据表,并建立附件材料索引(包括支撑数据与详细材料目录)。以上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办公邮箱。

注意:根据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相关要求,带方向的专业可仅填写状态数据统计表,但对应的母专业不仅要进行状态数据统计表的填写还要进行自评表填报。

3专家评阅:6月15日前完成。申报专业邀请专家对专业申报材料进行评阅,并反馈意见。

4系统填报:7月13日前完成。申报专业根据专家意见对申报材料进行修改,确定最终上报材料,登录系统完成评估申报材料上传工作。申报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加盖学校公章、一式三份)报送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学质量管理处集中寄送省教育评估院。

二、学校第二、三批本科专业综合评估整改落实“回头看”

(一)检查内容

参加学校第二、三批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的专业(见附件3),根据评估综合意见,专业建设整改落实和持续改进情况。

(二)整改期限

第二、三批评估整改期限分别截止到2022年4月30日(第二批)和2022年12月31日(第三批)。

(三)工作安排

学校组织专家,以材料审查、现场考察等方式,检查专业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重点检查评估发现的突出问题和持续改进情况。检查工作将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的学院检查环节有序开展,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

(一)充分认识,高度重视。专业评估是专业建设成果的全面检阅,关系到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表现。各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学院院长为组长的专业评估工作小组,贯彻落实专业评估理念,加强专业自评与材料审核。

(二)准确领会,精心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相关制度文件,准确把握指标体系内涵和要求,制定工作方案,保证人力配备到位,保证人员时间精力投入,明确工作分工和完成时间节点,按时高质完成各项工作。

(三)评建结合,以评促强。评估工作应与日常教学和专业建设相结合,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切实发挥专业评估的导向与改进功能,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四、其他

1.相关表格模版从教学质量管理处网站“下载专区”(https://jxzlc.jou.edu.cn/index/xzzq.htm)自行下载。

2.材料报送地址: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学评估科(文渊楼217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联系人办公网邮箱。

联系人:李华,联系电话:85895156。

附件:

1.2023年江苏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申报专业名单

2. 2023年江苏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申报专业及负责人信息表

3.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整改落实“回头看”专业名单(第二、三批)

附件下载网址:关于做好2023年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教学质量管理处 (jou.edu.cn)


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办公室

2023年3月8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