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团学活动 
 学子风采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启蒙教育---知道这些,大学才更美好
2020-11-29 22:58  

1129日晚630分,于通灌校区至善楼102教室,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为大一本科学生做了一场关于知道这些,大学才更美好入学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王晶从自己亲身经历谈起,不失风趣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职业转变以及自我认识。在王晶幽默的讲述中,同学们逐渐的融入到本次讲座中。她从学院领导简介开始,逐一介绍了学院系部设置;然后又从学风建设方面认真地教导同学们学风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建设学风;接着为同学们介绍了与大学生有关的助学助困、评奖评优、党务事宜等一系列事宜;讲座最后,王晶书记将自己称为学生的坚强后盾,为学生解决问题竭尽全力,这令全体同学无不动容。

目标决定高度,方法决定效率,规矩决定方圆,态度决定未来,讲座中听的最多的关键词就是学习与目标。就如何学习,王晶提出五点方法:做笔记、自主自理能力、请教老师,做好考前复习,利用课余时间网上学习。除此之外,她还特别强调了学风的重要性:学风是一种氛围,是一种群体行为,呼吁学生干部在班级中做好领头作用,维持好班级良好风气,努力提高学习积极性,为建设江苏海洋大学良好风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王晶的讲座内容细致深刻,氛围轻松明快,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许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并为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希望同学们可以杜绝不文明的行为,养成文明的美德,成为有修养、有品味、有风度、爱人爱己的现代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