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团学活动 
 学子风采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会
2020-11-25 21:48  

为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新一届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确保我院的各项团学工作更加高效、有序的进行。20201125日晚630分,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会开班仪式在测绘楼302成功举办。院团委副书记金蓓蓓老师,学生团委书记陈佳婷、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及我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首先由主持人单仲楠为青马工程开展背景和实施纲要做了简要介绍,学生团委书记陈佳婷对本次青马工程班课程安排及考核规定进行了宣读。

第十二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董兴娜就自己在青马班所学所获发表讲话并鼓励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做好先锋模范作用。接着,本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徐一丹同学就自己担任学生干部以来的工作经验和困惑进行分享,同时对于自己认真参与接下来的青马工程培训班学习做了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金蓓蓓老师以学生干部日常事务培训为主题为全体学员开做了首场培训,她以徐文秀在《秘书工作》撰文年轻干部的“八缺八不缺”引出,同时结合学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作出了分析,并提出建议。她表示做学生干部不难,但做优秀的学生干部不容易。首先需要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其次要有健康的心理和身体素质,最后要明确自身定位,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然后才是干部。她希望全体学生干部既要有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更要坚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道路的信念,把自己塑造成为政治坚定、思想成熟、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过硬,德才兼备的合格大学生。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团学生干部的培养工作,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将继续以集中辅导、自主学习、讨论交流、素质拓展实践等形式展开,旨在帮助学院的团学干部们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