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团学活动 
 学子风采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我院第二届海洋空间信息创新设计与开发大赛圆满结束
2020-12-03 23:56  

2020123日晚七点整,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于通灌校区诚意二楼报告厅举行第二届海洋空间信息创新设计与开发大赛决赛,本次大赛获得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赞助。学院副院长吕海滨、学院团委副书记金蓓蓓,全体大一新生及各创新创业团队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经过前期活动组织宣传、各创新团队申报,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共有6组团队进入本次大赛决赛展示环节。智能水准测量机器人团队成员曹泽强从“开发背景、开发方案、关键技术、创新特色、成果展示、未来规划”等六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智能水准测量机器人的创新技术,“测绘+人工智能”的完美结合引得大家啧啧称奇,也激发了大家对智能时代下测绘装备发展的思考。校园实景互动地图系统团队成员孙鹏麒展示的“校园实景互动地图系统打破了如今市面上地图软件的局限性,使校园也具备实景地图导航功能,该系统的成功应用将有效缓解新生、访客不熟悉校园环境的窘迫,带来宾至如归的感受。“互联网+数值模拟双向融合波浪水槽、智道公司主持的道路压实运营监测系统以及土地利用样本库等多项科技创新成果先后展示,给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创新创业的饕餮盛宴。

会后,很多同学表示:在此次展示会上看到了很多以前没有了解过的科创项目,激发了大家创新创业的热情。测绘201班刘开建说:没有想到本科生就可以参与科研项目,并且能够很快完成成果转化。希望自己以后也能抓住机会参与类似的项目,实现自己的科研梦!

为加强大学生创业创业教育,激发大学生创新活力,我院通过开展各项专业技能大赛,如测绘技能大赛、定向运动大赛、GIS大赛等系列活动,达到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促进学风建设的同时,深挖实践育人的价值,不断探索三全育人新格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