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团学活动 
 学子风采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学院以“三心”呵护学生心理健康
2021-09-24 20:00 图|文 周琦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学院近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用“三心”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高度关心,学院构筑多重心理防线

9月15日上午,学院在测绘楼306举行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和学生心理工作专题培训会。党委书记冯凤麟、副书记田扬启、全体班主任与辅导员参会。

田扬启就秋季开学相关问题、安全稳定工作以及心理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布置,明确班主任工作职责。田扬启要求,班主任要深刻理解会议精神,并通过在线主题班会的形式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传达给每位同学,构筑“学院—班级”多重心理防线。

冯凤麟强调,一要重视安全工作,要始终将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掌握学生成长动态;二要关注心理疾病,班主任要做到“勤诊断、多捕捉”,迅速掌握学生心理第一手信息;三要深剖学业问题,班级学生管理要善于“抓首尾”、“抓四困”,持续开展诚信教育。

温度暖心,学院走访中秋在校学生

9月19日晚,党委副书记田扬启、全体辅导员和部分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对中秋假期在校的学生进行走访慰问。

田扬启不仅亲手把中秋爱心礼品送到了同学手中,为同学们送上中秋祝福,还详细地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情况。他鼓励同学们要心怀梦想、刻苦学习,同时叮嘱他们加强锻炼、劳逸结合、重视日常的疫情防控。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离乡在校,但温暖不断线,学院的暖心举措让在校学子感受到了家乡的关爱。

深度走心,学院召开新生心理讲座

9月23日下午六点半,心理辅导员周琦在线上召开了“海大生活,从心起航”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周琦以“想到即将入学,你此刻的心情如何”为导语,从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入手,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她引入了5个经典案例——初入大学的“萌新们”需要越过的几个“暗礁”,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初入大学时可能遇到的问题,引发新生们的思考。同学们也积极回应,分别就这“五大暗礁”提出自己的看法。最后,周琦分享了自己的专业意见和解决的方法措施,引导新生们进行正确的心态调整,使他们明确新的目标,找到自己的航向。周琦还向新生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心理中心和苏心APP,使新生们更加了解身边的心理求助资源。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将其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贯穿于学生身心发展的全过程。测绘192何煜文认为,学院的心理教育不局限于课堂,还化于行动,让自己切实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测绘212新生石亚鑫表示,在线的心理讲座让自己受益匪浅,虽然还未来到江海大校园,但心已经紧紧和江海大连在一起。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