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团学活动 
 学子风采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新疆乌恰县吉根乡哈拉铁列克村党支部书记陈建发做客学院信仰公开课
2022-11-07 02:53 新媒体中心 

为引导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11月4日,学院“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万里西陲,青春作笔”信仰公开课在通灌校区举行,院党委书记王晶出席并主持,我院大一年级全体同学共同聆听了报告会。

“远赴5200公里、海拔近3000米、服务200户百姓”,这是陈建发首先传递给同学们的一组数据。"决定到新疆,不是脑子一热的选择!这里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

2019年8月,陈建发踏上了前往克州的列车。在克州委党校接受了三个月的培训,学习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语言,之后分配到吉根乡,担任扶贫专干,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后受上级委派,任哈拉铁列克村担任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发展,改善民生,凝聚人心。

陈建发说:到了边疆,与其说是“献青春” 不如说是“受教育”。与人民子弟兵一同站岗、领略祖国大好河山、受教于“人民楷模”布茹玛汗·毛勒朵膝下、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共赴时艰,陈建发从刚毕业的懵懂,到脚踏实地扎实做事,再进一步接受教育学以致用,他积极推进“一支部三中心”的党建工作模式,创新工作理念,切切实实的为边疆百姓插上致富翅膀。同学们从陈建发的讲述与一张张图片视频中,领略了万里西陲的壮美,体会到了专项扶贫的艰辛,感受到了这位和蔼学长浓浓的家国情怀。

最后,陈建发深情的对同学们说:总书记勉励我们,要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大力弘扬老一代支边青年的优良传统,把爱国爱疆作为一生的信仰,要像胡杨一样扎根祖国西部边陲,成为一支热爱边疆,守护边疆,奉献边疆的生力军。既然选择了新疆,赶上了新时代,踏在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道路上,我们必将围绕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肩负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为新疆的稳定和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请相信祖国终会选择那些选择了祖国的人!欢迎你们投身西部边疆,与伟大的时代同频共振,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

信仰公开课是我院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主讲人简介:陈建发,男,1996年生,汉族,江苏溧阳人,中共党员,2019年6月毕业于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测绘工程专业,新疆乌恰县吉根乡哈拉铁列克村党支部书记,现挂职乌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2022年获评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