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团学活动 
 学子风采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学院举办退伍军人事迹报告会
2023-03-19 18:31  

3月19日,学院在通灌校区诚意楼报告厅举办以“赓续精神血脉,无悔从戎青春”为主题的大学生退伍军人事迹报告会。院团委负责人纪成、学院退伍军人团代表和2022级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退役军人王宇鹏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成长经历,他说,参军带给自己的是汗水、泥泞和奉献,进入部队接受最严苛的训练,把自己锻造成一把国之利刃。他勉励大家在遇到苦难时不要轻言放弃,以青春建功新时代。退役军人鲍书文同学也讲述了他独特的军旅生涯,他表示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自己绝不后悔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军营,现在也更加珍惜退伍后的学习机会。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现代军队的改革情况和入伍新政策,鼓励有志青年参军入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纪成勉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退伍军人为榜样,向先进典型学习,学习退伍军人忠诚使命的担当精神、满腔热血的报国情怀、坚忍不拔的奋斗意志、甘于奉献的无悔选择,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院自2016年组建退伍大学生宣讲团以来,已连续举办了8届,学院以退伍大学生为视角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通过讲述他们的军旅故事和爱国情怀,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牢固的爱国精神。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