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团学活动 
 学子风采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信仰公开课:做有情怀、有思想、有担当、有学识的新时代学生干部
2023-03-17 18:37 纪成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学工办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意识,学院团委于3月17日晚举办了“做有情怀、有思想、有担当、有学识的新时代学生干部”专题讲座,团委负责人纪成主讲,学院团学骨干和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学员共四十余人参与培训。

会议伊始,纪成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强调团员青年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勉励学生干部要争做新时代有情怀、有思想、有担当、有学识的四有青年。他结合具体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作为新时代学生干部的四点要求:一是要有大情怀。要将个人追求同社会目标相统一,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永怀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殷殷初心和崇高使命。二是重在有思想。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持真理,恪守底线,不唯上、不唯书、不唯权威,始终葆有心中赤子情怀,坚持心中的理想追求。三是更须有担当。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敢于迎接挑战、挑起大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四是更要强学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沉下身、静下心,多读书,多积累,在新征程的熔炉中锻造自己。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行,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干部的政治觉悟和综合素养,同学们一致表示,接下来将以积极进取的姿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德才兼备的四有好青年。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