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团学活动 
 学子风采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团学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5年上半年最佳主题团日活动评比的通知
2015-03-30 10:17  

一、 活动背景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党的十八大更进一步提出,当前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首要工作就是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当今世界文化的交流与碰撞,改革开放及市场经济条件下思想意识多元化特点,所以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人们的爱国意识对祖国的发展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二、 活动内容

本次最佳主题团日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以“昭爱国情怀,树价值风尚”为主题。各团支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结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不同规模和层次的各类团日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踊跃参与其中,促使他们在思想政治等方面得到提升,更为主动地拓展自身的全面素质。

三、 活动概述

1. 活动主题:“昭爱国情怀,树价值风尚”

2. 活动对象:测绘工程学院12级、13级、14级团支部

3. 活动时间:2014年4月10日-4月12日

4. 活动组织单位:测绘工程学院团委

四、 活动流程

1. 活动申报阶段:

1) 时间:4月10日至4月11日

2) 各支部上交《“昭爱国之心,树价值风尚”最佳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见附件二)

2. 展示、答辩阶段:

1) 内容:团日活动的主要负责人针对于本支部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展示,展示的内容包括:活动过程的照片、视频、活动的效果、意义等,可以通过ppt、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在负责人展示完成后,由评委对各支部负责人进行有针对性的提问,负责人给出相应回答。

2) 时间:4月12日

3) 地点:另行通知

活动评委:测绘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学生党员。

五、 活动注意事项及要求

1. 各团支部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应该具有鲜明的示范性和代表性,主题突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三走”(即“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相结合、活动设计独特,创新性强,不拘泥于原有的形式;活动宣传方式新颖,特点突出,注重节约;活动实效性强,能够解决实际问题。

2. 各支部应积极主动开展团日活动,各支部的党员及学生干部应起到先锋带头作用。

3. 各支部在开展团日活动的过程中,应充分利用新媒体,各支部必须强化“PU平台”和各支部微博的使用。本次团日活动,各支部必须通过“PU平台”发起、审核、完结。各支部在活动中,要及时通过微博反馈活动情况,凡自2015年3月21日起微博停更一周以上的支部取消参与本次评比的资格。

六、 活动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

获奖名额

奖励

一等奖

1

奖金+奖状

二等奖

2

奖金+奖状

三等奖

3

奖金+奖状

淮海工学院测绘工程学院团委

2015年3月30日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