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硕导介绍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研究生教育>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关于做好2021-2022-1学期开学初研究生教育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1-08-21 10:25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学校通知

为认真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和连云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我校2021-2022-1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有序运行,根据《江苏海洋大学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报到和有关教学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一)2021级新生研究生教学安排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二)2021-2022-1学期有课程学习任务的研究生(含留学研究生)于9月6日(周一)开始上课,采用线上教学方式组织教学。

(三)已开展专业实践的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严格遵守实习所在地的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因疫情影响,尚未开展专业实践的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暂停专业实践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四)2019级研究生和2020级学术学位研究生的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二、课表查询

2021-2022-1学期课表已通过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网址:http://58.192.29.102/gmis/login.aspx(教师服务),http://58.192.29.102/pyxx/login.aspx(学生服务))公布,请各学院通知师生及时查询、确认课表,严格按照课表安排组织教学。

三、学籍注册

(一)2021级新生入校后办理学籍注册,在籍研究生应于9月6日前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完成电子注册。

(二)申请学籍变动或恢复学籍的研究生,通过研究生院-资料下载-学位工作下载并填写相关表格,及时办理学籍变动或恢复学籍手续。

四、研究生教学和科研要求

(一)研究生课程的任课教师或教学团队提前准备教学大纲、授课视频、PPT、题库、教材等课程教学资源,结合在线教学特点和规律,积极开展教学方法创新,提高课程教学效果。在线教学可以选用以下方式进行:

1.依托“江苏海洋大学课程在线平台”或“超星学习通APP”自建课程资源(教学视频、PPT+语音、教学大纲、题库、作业等),开展在线教学。

2.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中,选择2021-2022-1学期正常开课,且与我校教学目标一致、教学内容和教学安排相似的课程,组织学生通过SPOC方式进行在线学习。鼓励教师优先选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进行教学,充分利用国家和江苏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开展案例教学。

3.利用“雨课堂”、“钉钉”、“腾讯会议”等智慧教学工具,开展课程在线直播教学。

(二)研究生导师要通过QQ、微信等网络工具远程精心指导2019级研究生的硕士学位论文,有序开展2020级学术学位研究生的科学实验、专题研讨和学术论文等工作,确保指导质量。

五、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应全面摸排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重修情况、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尚未专业实践的研究生信息,并上报研究生院备案。

(二)各学院应全面摸排本学期有课程学习任务研究生(含留学研究生)的课程情况,组织任课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建设线上教学资源,参加线上教学培训等,并在开课前做好设备和系统测试,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三)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研究生教学工作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四)研究生院组织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开展线上教学听课,请任课教师给予支持。

(五)请各学院于8月30日前将《2021-2022-1学期课程在线教学方案》(含留学研究生)(见附件1)电子稿通过OA办公邮箱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管理科,并将在线课程教学方案通知到本学院每一位研究生。

研究生院联系人:

孙克美老师 手机短号:67622

附件:1.2021-2022-1学期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方案

2.2019级、2020级研究生重修信息统计表

3.尚未开展专业实践的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信息统计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