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团学活动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团学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海测之星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测绘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骆剑波

2023-04-02 21:28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骆剑波,男,汉族,2001年12月出生,汉族,预备党员,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测绘工程20级学生,曾任班级生活委员、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大一大二学年成绩与综合测评均为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等称号。曾获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连云港市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校级测绘仪器操作大赛一等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曾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连云港市环保公益宣传活动荣誉证书”。

个人事迹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

在刚进入大学时,他就有着明确奋斗的目标,制定了大致的学习计划,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自入学以来他的成绩都是名列前茅,这源于他不仅在课堂上认真听课,而且在课后夯实所学、扩展新知。他始终将学习当作第一要务,勤学苦练是他的“秘籍”,大一时他的高数笔记便满满记了两本,在别人休息娱乐的时候,他总沉浸于书海中。当遇到难以解决的题目时,便积极地向老师请教,面对困难的学科时,他便重新寻找合适的学习方法、查阅书籍和资料,及时的完善复习计划。学有余力的同时,他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专业竞赛,在备赛过程中积累知识,磨砺意志,开阔视野。经过各项竞赛的历练,使他走出了舒适圈,锻炼了他的思考能力。他认为,竞赛获奖只是一小部分,更多的是培养挑战困难、面对挫折的勇气,能够利用这个机会不断地重新认识自己,调整学习方向。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在大一刚入学时他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党课培训中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创业历程,通过学习党史使他明白:在成长的过程中要不断地审视自己。反思自己的不足,审视在过去有哪些事没有做好,在今后如何改变,他将实事求是作为自己的信条。每一次的学生工作经历都让他有所成长,在和同学、老师之间的交往中让他对自己有了更加清楚的认知。

岁月无常行路难,助人乐善志如磐

他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暑假期间他参与连云港市环保公益宣传活动,积极宣传环保知识,科普垃圾分类,呼吁市民们合理利用生态资源,不做破坏环境的事情。因此获得了连云港市绿色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的荣誉证书。此外他还参加了学校的暑期社会实践“入互联,广消费”活动,统计不同年龄段、不同身份群体的消费观念、消费收支表,呼吁大家理性消费,适度消费,在活动中的出色表现,使他获得了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称号。

在回到家乡后他积极投身于社区防疫志愿者,帮助社区建立疫情防控网络。他深入居民层,统计每位住户近期的行程轨迹、电话号码、核酸次数等信息,尽管有时会被居民们误解,但他仍兢兢业业,绝不敷衍了事。

他脚踏实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背景下展现出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青春感。古人云:“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他相信: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劳,何来成功;没有挫折,何来辉煌。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