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科研平台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陈戈教授应邀在线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1-11-24 12:04 图|文 邱志伟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11月22日晚上,中国海洋大学陈戈教授应邀在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师生做“海洋人工智能:从数据到知识的新桥梁”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孙佳龙主持,线上线下参会师生共计120余人聆听了报告。

陈老师详细介绍了海洋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从海洋科学的特点和发展历程入手,重点介绍了海洋人工智能的数据基础、基础方法和知识应用,针对基于非线性神经网络的海洋流场重构、基于三维卷积神经网络的涡旋识别和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深海垃圾检测的应用案例,通过人工智能的技术,提高了海洋流场重构、涡旋识别和深海垃圾检测的精度,为未来海洋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对于大数据时代的海洋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陈老师和在线会议的师生展开了学术讨论并耐心回答了现场提问。此次讲座,拓宽了学生的科学视野,丰富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储备,对于今后的专业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简介:

陈戈,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近30年来,陈戈教授的学术研究主要围绕卫星海洋遥感和空间海洋学两大前沿方向系统地展开,近期的学术兴趣主要聚焦以下三个方面:(1)非线性海洋涡旋的形态学、运动学和动力学遥感观测与研究;(2)新一代海洋科学卫星的设计与预研;(3)基于广义AI技术的大数据海洋学研究。陈戈教授在遥感、海洋和大气三大领域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60余篇,被包括《Nature Geoscience》等150余种国际SCI期刊在内的权威出版物广泛引用,相关研究成果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受聘担任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新一代海洋科学卫星”首席科学家;应邀担任国际知名期刊《IEEE-JSTARS》副主编。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89